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打量暴增 37接種站大排長龍

社區接種站隨到隨打「打」氣旺,圖為桃園榮民服務處接種站的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記者李容萍攝)

社區接種站隨到隨打「打」氣旺,圖為桃園榮民服務處接種站的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14 05:30

〔記者許倬勛、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疫情擴及桃園市職場、社區與校園,全市開設卅七個社區接種站這兩天幾乎都大排長龍,尤其某銀行群聚個案昨達十四例後,民眾施打意願激升,以疫情最嚴峻的中壢區人潮最多,市府統計全市昨共接種三萬九五○八劑,是前天一萬二四○七劑的三倍多。

市府前天至十六日的上午八點至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卅七個接種站提供年滿十八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包括尚未施打第一、二劑疫苗者,或要施打第三劑(加強劑)者,免預約、隨到隨打的服務,單數日施打莫德納,雙數日施打BNT。

清晨五、六點就有民眾到接種站排隊等候,包括中壢區榮民服務處、慈濟中壢靜思堂、平鎮區山子頂活動中心等站,號碼牌不到上午十點就發完,人龍長達三百公尺,不乏六、七十歲長者,遭抱怨「折磨老人家」、「怎麼打個疫苗變成群聚」。

龜山區九十四歲陳姓阿嬤上午九點半由家人載到山福市民活動中心,排隊十五分鐘領到七○七號的號碼牌,被醫護人員告知下午三點再來施打;陪母親到山子頂活動中心接種疫苗的女子說,整體秩序不致混亂,但等待時間很長;吳姓男子表示,為了提高抵抗力,等再久都值得,謝謝醫師仔細詢問他的身體狀況、過敏史等。

市長鄭文燦說,因為不用預約,,加上民眾施打意願激升,要排隊是正常的,感謝大多數的民眾很體諒;明天上午十點至十六日中午十二點,開放民眾到一九二二平台(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第三劑,十七日起在接種站施打,要打第一、二劑者則至市內二一七家醫療院所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