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軍突起 台灣新創首奪CES 六項大獎

科技部率領台灣百家潛力科技新創公司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在6項領域獲得新創大獎。(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率領台灣百家潛力科技新創公司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在6項領域獲得新創大獎。(科技部提供)

2022/01/08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實力展現!科技部率領台灣百家潛力科技新創公司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團隊規模在新創區「Eureka Park」名列世界第二,其中七家廠商得到大會新創大獎CES Innovation Awards,也是首次得獎廣布在六個領域,台灣科技、新創的能見度獲整體提升。

台灣於本次CES以「Taiwan Tech Arena(TTA)」為品牌做展示,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長許增如接受越洋訪問時說,今年為TTA第四次領軍征戰CES,團隊獲獎數及分佈領域數都是歷年最佳,顯示我國科技新創實力受國際肯定。

許增如指出,本次參展TTA新創團隊有廿七家聚焦於智慧醫療、廿五家AI與資安、廿五家半導體、太空與通訊應用,及廿三家數位科技等四大產業,為僅次法國的全球新創第二大參展國家。

廿七類領域中,我團隊在包括智慧城市、穿戴科技、健康、智慧能源、運動健身與電腦周邊配件等六項領域奪得新創大獎。

而獲得Innovation Award的團隊,則包括串流國際(RT Stream International)、雲云科技(Yun yun AI Baby camera)、麥迪創人工智能(Mindtronic AI)、膜淨材料(Mbran Filtra)、圖睿科技(GRAID Technology)、創淨科技(ELECLEAN)、聲麥無線(VMFi Inc)等七家。

CES亞洲區總裁John Kelly於會中表示,今年嘗試運用多元的防疫新科技,提供全球產業優質商務交流平台,邀請來自全球新創生態圈國家,包含台灣、英國、法國、荷蘭以色列等,因疫情看到許多創新應用科技,深信疫情帶來的挑戰,將是更多元的數位商務新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