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空迎曙光/宜東及阿里山「追日」成功 加演空中求婚

27歲曾先生在二萬呎上空向女友求婚,眾人在曙光輝映下幫腔大喊「嫁給他!」。 (民眾提供)

27歲曾先生在二萬呎上空向女友求婚,眾人在曙光輝映下幫腔大喊「嫁給他!」。 (民眾提供)

2022/01/02 05:30

〔記者蔡宗勳、蔡昀容、王峻祺、黃明堂、蔡宗憲、陳鳳麗/綜合報導〕昨天是二○二二年元旦,遊客陸海空齊發,只為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阿里山、宜蘭、台東遊客都興奮追日成功,合歡山、墾丁則因天候不佳而「槓龜」,但遊客開心表示,迎曙光已是朝聖儀式,與好友同聚才是迎曙光的最重要元素。

合歡山、墾丁雖槓龜 不減遊客興致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早湧入近萬遊客,不畏氣溫近零度,迎接二○二二元旦第一道曙光,祝山、小笠原山、對高岳等適合觀賞日出景點擠滿人潮,雲霧環繞的玉山群峰在清晨七點五分綻放光芒,太陽以跳躍式從玉山南峰蹦出來,歡呼聲此起彼落,遊客紛紛拍照錄影捕捉美麗瞬間,互祝「新年快樂!」

宜蘭縣太平山昨清晨有三千多人,冒著凜冽寒風上山追日,太陽在六點五十二分升起,遊客驚呼連連。交通部觀光局也在頭城「外澳服務區」首度舉辦「龜山朝日」迎曙光活動,吸引一千多人慕「光」前來,六點十二分曙光乍現,金色光芒衝破雲彩,令人讚嘆。

花蓮今年首推專機迎曙光,百名旅客昨搭立榮航空酷企鵝彩繪機,從上帝視角,俯瞰清水斷崖等山海美景,在早上六時卅六分看日出,其中曾先生在二萬呎上空,向愛情長跑多年的賴姓女友求婚,眾人幫腔大喊:「嫁給他!」求婚成功,機長廣播感謝乘客共同見證二○二二年最幸福浪漫的時刻!

平地的第一道曙光是清晨六點十分在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乍現,雖未辦大型活動,現場仍吸引數千人在海岸共迎曙光,也有人透過東管處架設的4K高解析即時影像,看到八拱橋頭開天光的畫面,驚呼美呆了。

合歡山前晚陸續湧入提早卡位的遊客,合歡山、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昨天凌晨爆滿,天亮後車潮、人潮更多,惜雲層太厚未見日出。

屏東墾丁湧逾兩千人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可惜雲層過厚、落山風強大,龍磐公園未現今年第一道曙光。樂觀的高雄遊客吳先生說:「迎曙光已是儀式,不一定非要看到。」跨年後連夜南下迎曙光,與好友在寒風中共同等待的氣氛,才是令他珍惜的魔幻時刻。

今年第一道曙光閃耀玉山群峰,遊客振奮不已。(記者蔡宗勳攝)

今年第一道曙光閃耀玉山群峰,遊客振奮不已。(記者蔡宗勳攝)

今年太平山迎日出,民眾舉起手機,記錄美好曙光。(石世民提供)

今年太平山迎日出,民眾舉起手機,記錄美好曙光。(石世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