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跨年晚會》獨立樂團接力嗨唱 7分鐘煙火秀迎新年

基隆跨年晚會由獨立樂團接力演唱,圖為拾參樂團的演出。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跨年晚會由獨立樂團接力演唱,圖為拾參樂團的演出。 (記者俞肇福攝)

2022/01/01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搖滾基隆大步走」跨年晚會,昨天下午五點起在基隆港西三倉庫停車場熱鬧登場,實力派的獨立樂團接力演出,受到網友好評分享,許多年輕人下午就來排隊準備進場,由楊肅浩與貝洛樂團演唱《大船佇這》揭開跨年晚會序幕,接著十二組樂團連續七個小時熱力串演,最後長達七分鐘的煙火秀在基隆港區璀璨上演,在眾人的倒數聲、船笛聲中迎接二○二二年。

「大船佇這」揭開序幕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基隆市政府從二○一四年起號召獨立樂團參與基隆跨年晚會演出,成功打造基隆跨年樂團的特色,也讓基隆的跨年晚會成為培養獨立樂團跟創作者的重要舞台。

林右昌說,跨年晚會不但有繽紛璀璨的七分鐘煙火秀,還有為跨年晚會創作的主題曲《大船佇這》,這是對基隆市的新詮釋,讓大家能琅琅上口。

「小樂」回故鄉開唱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市府力邀歌唱、表演、戲劇樣樣精通的「小樂吳思賢」,回來故鄉基隆熱情開唱;還有楊肅浩與貝洛樂團為跨年晚會的搖滾演唱揭開序幕,接著由拾參樂團、無妄合作社、農村武裝青年、隨性、先知瑪莉、FUTURE AFTER A SECOND、血肉果汁機、老王樂隊、YELLOW、神棍樂團及TRASH等十二組實力派搖滾樂團輪番演出,讓台下民眾聽得是熱血沸騰、如癡如醉。

船笛聲下迎接新年

基隆邀請國際知名煙火設計大師黃俊豪操刀煙火秀,搭配上交響樂版《大船佇這》,以「偉大的出航」、「海潮之聲」、「冒險者們」、「普天同慶,滿載而歸」四大樂章,讓民眾在基隆港邊欣賞到七分鐘的璀璨煙火秀;最後在港區船隻的船笛聲齊鳴下,迎接新年到來。

「小樂吳思賢」回來故鄉基隆熱情開唱。(記者俞肇福攝)

「小樂吳思賢」回來故鄉基隆熱情開唱。(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