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指南國小、西湖國中 明年轉型實驗學校

溪山實驗國小學生與市長柯文哲動手製作手工窯烤披薩,體驗家政課程多元實驗學習的樂趣。 (記者鄭名翔攝)

溪山實驗國小學生與市長柯文哲動手製作手工窯烤披薩,體驗家政課程多元實驗學習的樂趣。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2/14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公布「台北市實驗教育白皮書」,表示應打破傳統填鴨式教育,透過實驗教育提升創新能量,因此明年擴大將指南國小及西湖國中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更成立北市首座網路實驗高中,更以自身求學經驗為例強調非每個學生都適合學校教育,笑稱自己當年在學校「都是浪費時間、陪同學讀書」。

成立首座網路實驗高中

台北市府教育局昨天在陽明山腳下的溪山實驗國小舉行「台北市實驗教育白皮書」發布記者會,柯文哲也與學生們一同動手製作手工窯烤披薩,體驗家政課程多元實驗學習的樂趣。

柯文哲說,過去台灣以代工產業為主,造就傳統填鴨式教育、訓練出勞工,反觀以色列重視創新,教育以訓練出老闆為目標;因此上任以來便開始推動實驗教育,至今北市有五所實驗國小、兩所實驗國中及一所實驗完全中學,學生數七年內成長三倍達兩千八百七十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