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失聯移工接種 指揮中心喊話不會拘捕

為讓失聯移工能夠安心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在立法院表示,出來打疫苗不會拘捕,接種完後一樣會核發小黃卡。(記者羅沛德攝)

為讓失聯移工能夠安心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在立法院表示,出來打疫苗不會拘捕,接種完後一樣會核發小黃卡。(記者羅沛德攝)

2021/12/07 05:30

〔記者陳鈺馥、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近日宣布推動失聯移工施打疫苗方案,要讓失聯移工能夠安心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在立法院表示,計畫已逐步開始執行,並結合民間NGO團體協力宣傳,對於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出來打疫苗不會拘捕,接種完後一樣會核發小黃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補充,逾期居留的移工打疫苗,攜帶過期居留證、健保卡、護照都沒有問題,只要是能夠證明身分文件即可。

證明身分文件過期 一樣核發小黃卡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在行政院會指示,內政部、勞動部、衛福部與法務部通力合作,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及失聯移工出面接種疫苗,確保台灣社會防疫安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今年一月至十月,逾期停留人數有二萬三九三三人、逾期居留人數五萬九七一六人,總計有八萬三六四九人,移民署應積極規劃配套措施,提升失聯移工的接種意願。

陳宗彥回應,會將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的相關證件資料,與指揮中心的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介接,這些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接種完後,一樣會核發小黃卡,以免未來返國遭遇困難。他強調所有資料都只供防疫使用,該方案基本精神就是讓失聯外籍移工不必擔心。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說,外籍失聯移工疫苗覆蓋率僅卅五%,目前接種率太低,會不會成為防疫漏洞?陳宗彥指出,指揮中心已請經濟部、勞動部及科技部一起協助,用外展方式直接到工廠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提高接種率。

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也向逾期居留外籍移工喊話,不會因打疫苗被捕,呼籲快打。陳時中強調已跟內政部協商,希望這塊土地上的人都快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