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發明水域遺體袋 獲國家發明獎

宋明哲發明「水域遺體袋」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國光獎章」。
(宋明哲提供)

宋明哲發明「水域遺體袋」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國光獎章」。 (宋明哲提供)

2021/11/2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發生在上個月的「包養男沉屍東螺溪命案」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包養男遺體被發現時已泡在水中十八天,全身浮腫,難以辨識身分,警方靠著死者手上一枚難得的指紋很快辨識死者身分,進而抓到凶嫌。能採獲這枚指紋,主要是打撈遺體時使用埔鹽消防隊員宋明哲發明的「水域遺體袋」,這項發明日前榮獲國家發明獎的肯定,宋明哲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國光獎章」。

宋明哲說,遺體泡水過久,難免斷頭、斷手、斷腳,若靠水域遺體袋,因材質特殊,遇水滲漏,有如「撈網」一般,拉鍊一打開,就可將屍體完整包覆入袋,若屍體浮在水面,隊員甚至不用觸摸屍身,就可將遺體在「第一時間」放進袋內,上岸時,只要拉到袋上的拉環,就能輕鬆將遺體搬運上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