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漯重劃區2公園完工 溜滑梯分齡玩

水之丘公園內以埤塘飼料桶造型打造的溜滑梯,三種高度分別適合高、中高、低年級及幼兒園小朋友,刺激感十足。(記者鄭淑婷攝)

水之丘公園內以埤塘飼料桶造型打造的溜滑梯,三種高度分別適合高、中高、低年級及幼兒園小朋友,刺激感十足。(記者鄭淑婷攝)

2021/11/10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草漯第一、三、六區整體開發單元市地重劃統包工程完工,打造兩座主題公園「水之丘」、「風之谷」,水之丘的埤塘飼料桶造型溜滑梯,民眾試玩後驚呼刺激,也不免擔心安全問題;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溜滑梯以分齡設計三種不同高度,通過安全遊具認證,預計一週內完成警語加設,提醒家長與孩童落實分齡使用並遵守使用規則。

設計三種高度 將加警語

草漯重劃一、三、六區為公辦,總面積一百四十七公頃,可建築用地八十三‧二公頃、公共設施空間六十四‧八公頃,工程經費約卅九‧四億元,施作道路鋪面、LED智能路燈、滯洪池、公園、汽機車停放空間、橋梁、綠帶及共同管道等。

標售抵費地 第六單元熱門

市府地政局長蔡金鐘表示,草漯一、三、六區完成配地,今年二、三月陸續標售抵費地,鄰近公園的第六單元最熱門,卅五筆全賣完;待月桃路拓寬完成,草漯到高鐵桃園站僅六公里,相較於青埔特區的房價,草漯無異是另個選擇,若干桃園航空城居民來此購屋,房價上漲至每坪十八、九萬元,甚至已見二字頭。

水之丘、風之谷公園 各有特色

市長鄭文燦昨在完工典禮致詞表示,草漯重劃工程以綠色、韌性、循環、智慧原則打造,農村、埤塘、溪流經改造變身成田園城市,是鄉村型重劃的典範,水之丘公園以埤塘特有的飼料桶造型打造溜滑梯,風之谷公園設置親水砌石平台及生態景觀池,並串聯無障礙步道系統。

有民眾昨試玩三種不同高度、宛如滑水道的溜滑梯,最高近三層樓,刺激度不下於桃園區風禾公園溜滑梯;賴宇亭表示,溜滑梯通過安全遊具認證,近年「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推廣遊具能有一些刺激、挑戰及冒險性,水之丘內溜滑梯三種高度,分別適合高、中高、低年級及幼兒園小朋友。

觀音區草漯第一、三、六整體開發單元市地重劃統包工程完工,區內「水之丘」公園埤塘飼料桶造型溜滑梯,小朋友直呼好玩。(記者鄭淑婷攝)

觀音區草漯第一、三、六整體開發單元市地重劃統包工程完工,區內「水之丘」公園埤塘飼料桶造型溜滑梯,小朋友直呼好玩。(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