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方向評估 11月2日警戒不降級

新北市三重體育館接種站。(記者塗建榮攝)

新北市三重體育館接種站。(記者塗建榮攝)

2021/10/26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穩定,二級警戒將於十一月一日到期,外界關注十一月二日是否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明確表示「不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降級評估三大方向,包括持續評估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以及國人於解禁後相關措施的落實狀況而定。

陳時中昨日上午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指出,十一月二日不會降級。面對部分國家開始與病毒共存,我國邊境開放時機引發討論,陳時中坦言「很困難」,強調大家認知不斷改變,但至少第一劑涵蓋率要達到七成、第二劑六成,才有基本抵抗力。他也提到,若一下全部開放,承受不起,因此要根據進來的人風險有多高,以及疫情不同、打疫苗不同,依照分層分級來做不同管理。

境外移入病例風險仍高

指揮中心昨在行政院召開的擴大防疫會議中也表示,國內疫情雖平穩,但境外移入病例檢出變異株以Delta為主,我國發生境外移入病例風險仍高,建議持續落實邊境嚴管及變異株監測。

截至十月二十四日,國內武漢肺炎疫苗累計接種超過二二二八萬劑,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到六十七.七一%,第二劑二十七.三九%。

接種高峰已過 高端可能打不完

另一方面,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有立委質疑高端疫苗是否打不完,陳時中坦言「很有這樣的可能性」,指出接種高峰已過,要再看實際打的情況,只是顯然採購的五百萬劑,預測應該是不會用完,因此就不會再買開口合約的五百萬劑。

指揮中心統計,經食藥署檢驗通過、完成封緘的高端疫苗共二五六萬劑,疾管署驗收二二三.一萬劑,,已接種一三六.七萬劑,尚餘八十六.四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