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校明起恢復實體上課 教部修大學防疫指引

教育部正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準備送指揮中心核定,指揮中心表示基本上會朝開放的方向提供執行面建議。(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正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準備送指揮中心核定,指揮中心表示基本上會朝開放的方向提供執行面建議。(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03 05:30

擬取消室內80人上限及梅花座限制

〔記者林曉雲、羅綺、吳亮儀/綜合報導〕在遠距教學兩週之後,不少大學擬從明天恢復實體上課,教育部正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準備送指揮中心核定,規劃取消室內八十人上限、梅花座等限制,但仍要求戴口罩、室內通風等防疫措施,在指揮中心核定前,仍須依九月七日教育部通函各校的開學指引辦理。

指揮中心核定前 仍需依據當前指引

依目前版本,大學開實體課程必須符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且以八十人為上限」等四項條件,否則仍須採線上上課,尤其每名學生要有二.二五平方米的安全距離,亦即「前後左右都必須有一.五公尺」梅花座。

每生須2.25平方米空間 難全面實體上課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每生須有二.二五平方米的安全空間,一般教室無法容納所有學生,故無法「全面」恢復實體上課,但大學已開學二、三週,中秋和雙十連假後,最晚到十月十二日勢必要實體上課,對比中小學九月一日全面到校上課,已有家長誤會是大學怠惰,呼籲指揮中心解禁。

中小學已全面到校 大學仍遠距教學

包括台大、清大、成大、陽明交大、暨大、文化、台北城市科大、龍華科大等,均依教育部頒布的防疫管理指引安排實體上課。

台大預計雙十連假後 採實體上課

台大預計在雙十連假後恢復實體上課,校方表示,下週將討論最新防疫規定;清大九月二十二日開始實體與線上混合上課;成大昨日開始實體上課;中山大學九月三十日起實體上課,校長鄭英耀表示,因修課人數有的較多,約三分之二課程仍採線上上課;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明天恢復實體上課,遵守八十人及二.二五平方米規定。

清大、中山等校 已實體與線上混合

文化大學明起實體上課,會依人數兼採「分流上課」、「全遠距上課」方式;台北城市科大也自明天起依單雙號週次到校實體上課。

對於各大學希望取消梅花座、教室人數上限,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只要教育部提出來的措施合乎目前的二級警戒標準通案性原則,並能落實校園防疫管理和查核,指揮中心基本上會朝開放的方向提供執行面建議。

台大預計在雙十連假後恢復實體上課,近期將討論最新防疫規定。(資料照)

台大預計在雙十連假後恢復實體上課,近期將討論最新防疫規定。(資料照)

多數大學將恢復實體開學,教部已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將送指揮中心核定。圖為快篩隊在學校快篩畫面。(資料照)

多數大學將恢復實體開學,教部已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將送指揮中心核定。圖為快篩隊在學校快篩畫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