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 拓寬通車

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拓寬為8米,方便送葬隊伍往來會車。
(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拓寬為8米,方便送葬隊伍往來會車。 (記者歐素美攝)

2021/09/22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拓寬工程昨完工通車!大甲殯儀館東側大埔農路及開元路英才巷,原本路寬僅3.8至4.2米,市府拓寬為8米,讓送葬車輛進出更順暢,並於昨舉行謝土暨通車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條是生命的路,也是功德路」。

市府昨舉行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謝土暨通車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因路寬不足,會車困難,常有車輛因會車跌落田間,里長常要幫忙救人或拖吊掉落田間的車子,地方一直希望能夠拓寬,幾經波折,在市府團隊努力不懈及地方議員等大力支持下,終於順利通車。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大甲殯儀館往來殯葬隊伍非常多,這次拓寬工程總經費3573萬6859元,全部由市府建設局挹注,包含工程經費1716萬8859元及用地費1856萬8000元,拓寬長度共577公尺,通車後將保障行車安全,提供甲安埔區更便捷的交通。

李榮鴻議員指出,其任大甲鎮民代表時,當時公所即編列預算計畫打通這條聯外道路,後因地主不同意而作罷。

吳敏濟議員指出,大甲殯儀館東側聯外道路拓寬,於2018年前市長林佳龍時即編列預算計畫拓寬,但地主質疑土地徵收費用太低,經他在議會提案及不斷溝通協調,市府提高徵收價格,並取得地主同意,終於順利動工及完工通車,感謝盧市長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