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車潮 屏東北上估破6萬車次

枋寮水底寮五岔路口昨天上午南下仍車多,全天有逾2萬車次南下。
(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水底寮五岔路口昨天上午南下仍車多,全天有逾2萬車次南下。 (記者陳彥廷攝)

2021/09/21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是中秋連假第三天,各景點陸續出現收假潮,屏東縣交通樞紐枋寮,昨天中午起,北上車流已超越南下車流,由於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日,警方嚴陣以待,預估單日會突破6萬車次。

昨下午3至4點 首見3千車次大量

昨天上午南下車潮已較前天減少近3成,北上則多了3成。中午12點過後,每小時南下車潮已滑落2000車次,北上則是突破2000車次,出現車流的黃金交叉。

據統計,截至昨天下午6點,已有2.3萬車次北上,從12點開始每小時皆逾2000車次,其中下午3點到4點的車流更接近3000車次,是疫情以來首見的大量。

車城福安宮土地公生 警嚴陣以待

警方因應北上車流大增,昨天下午近3點啟動調撥車道措施,將南下內側車道調撥供北上車流行駛。警方表示,昨天的收假車潮直到晚間10點才稍微減緩。

警方預估,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也是土地公生日,屆時南下車城福安宮的信徒可能暴增,對進香潮嚴陣以待,預計今天北返車潮將綿延整天直到深夜,呼籲駕駛朋友耐心行駛。

警方強調,汽車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機車道為違法,已於沿途重要路口架設攝影機取締違規車輛,請民眾配合員警的疏導措施。

此外,通往小琉球的東琉碼頭及恆春半島北返所經南州交流道,昨天也開始出現爆量車潮,警方交管將採南州、崁頂兩交流道分流,並至東琉碼頭宣導防疫措施。

枋寮警方昨天下午開始調撥南下內側車道供北上車流行駛。
(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警方昨天下午開始調撥南下內側車道供北上車流行駛。 (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