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號誌路口事故多 竹縣改善12處

新竹縣竹北市高鐵6路和隘口3街交叉口經改善,事故減少4成。(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高鐵6路和隘口3街交叉口經改善,事故減少4成。(竹縣府提供)

2021/09/20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的無號誌路口常發生交通事故,縣府分析發現肇事原因主要是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或未依規定減速、禮讓他車,近期透過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的事故資料,篩選無號誌且易肇事的路口,透過標誌、標線強化幹線、支線道路的區分,已完成12處。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其中竹北市莊敬5路與勝利6街口、高鐵6路和隘口3街口、高鐵6路和隘口2路口等3處,改善狀況最為顯著,事故減少4成。

交旅處表示,新竹縣無號誌路口的肇事型態,大多是在離峰車少時段,駕駛人易車速過快,到達路口沒有減速或依規定禮讓而發生碰撞,如果路口視線又不佳,很容易發生交叉撞擊。

因此強化路口的幹線、支線的區分加以改善,如在視線不佳的支線近路口處增設停車再開的標誌,或在路面增繪「停」的標字,提醒支線上的用路人減速、停車觀察。

另在視線良好的路口,於支線道設置讓路標誌或劃讓路線;對於車速容易過快或夜間易肇事路口,則視狀況規劃設置楔型減速標線、交通桿或太陽能LED標誌等加強提醒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