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加碼綁「台北通」 僅1.4%店家使用

2021/09/20 05:30

議員批市府是「振興台北通」 柯︰10/8前將店家參與比例拉高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五倍券振興推出「台北熊好券」加碼方案,民眾及店家均須綁定「台北通」App才適用;不過引發台北議員鍾佩玲質疑,店家使用台北通比例僅1.4%,市府堅持此作法恐侷限振興成效,徒淪「振興台北通」的私心政策;北市議員王欣儀也轟,市府公布加碼方案至今不願提供參與店家數據,怒批台北市長柯文哲黑箱蓋牌。

柯︰因「台北通」為市府所有

被質疑藉振興之名趁機強推台北通,柯文哲僅稱,因台北通為北市府所有,「一卡通、LINEPay不是我的」,且政策尚未上路,承諾10月8日前將店家參與比例拉高至一定程度。

而北市府自9月8日起招募合作店家,但至今對參與家數均推稱「未統計」。對此,北市秘書長陳志銘說,目前尚在試營運階段,數據不斷變動,待9月22日正式公布、保證參與店家數絕不僅此。

22日將公布參與店家

王欣儀轟,系統後台可即時查詢店家參與情況,市府公然說謊,質疑因招募成效不彰才淪「不能說的秘密」;鍾佩玲批,試營運期也有義務對外公開,但相關局處回覆一概推稱不知,恐是因「數字太難看」才遮掩。

議員︰數字太難看才遮掩

鍾佩玲指,北市加碼熊好券目的在於振興商家,但從台北通App使用率分析,僅96萬台北市民擁有台北通帳號、比例僅37.6%。

而北市符合此次加碼振興條件的旅宿餐飲、批發零售業總共近8萬家,但於台北通上登記註冊僅約1000家,佔比更是慘不忍睹的1.4%。

與民間合作 擴大使用意願

鍾佩玲認為,台北通普及率低,遠不及街口支付、LINEPay等平台擁有3、400萬以上會員,若與民間電商平台合作才能擴大民眾使用意願、提升振興效果,但柯文哲堅持綁定台北通,且將會員成長數列為重要成效指標,令人質疑假借振興商家之名、進行「振興台北通」之實。

對此,資訊局長呂新科連忙解釋,系統已通過負載壓力測試,針對個案狀況將再追蹤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