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移入增11例 5例突破性感染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一例,是台北市個案。(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一例,是台北市個案。(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1/09/20 05:30

〔記者林惠琴、蔡思培、林欣漢/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一例,是台北市個案,為先前確診者案一六二二七的母親(案一六二五一),過去三次核酸PCR採檢都是陰性。境外移入則大增十一例,其中五例為完整接種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另死亡新增一例。

本土新增確診者 過去3驗PCR都是陰性

案一六二五一是六十多歲女性,她與女兒案一六二二七同住,過去因住院等因素,在七月八日、九月十日、九月十六日等三次採檢都是陰性。最近女兒確診,九月十七日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呈現陽性而確診,Ct值卅四,目前治療中。案一六二二七是二十多歲女性,她的男友與兩名家人曾在五月本土疫情爆發時確診,她則是近期因陪病需求採檢才確診。

新增十一例境外移入則來自美國、南非各兩例外,其餘來自俄羅斯、宏都拉斯、加拿大、捷克、波蘭、緬甸及柬埔寨各一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其中五例為突破性感染,分別完整接種衛星五號、莫德納、AZ、BNT與嬌生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打疫苗之外,自己的防護一定要做好。

另外,新增一例死亡,為本國籍七十多歲男性,七月九日於柬埔寨出現發燒及呼吸困難症狀,當日就醫發現有肺炎情形,十九日於當地住院治療,二十八日搭乘醫療專機回台治療,九月十日死亡。

幼兒園群聚無新增個案 桃勤案檢驗皆陰性

近期爆發兩起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事件,其中,機師染疫案接觸者採檢全數陰性,指揮中心已宣布結案。共造成卅三人染疫的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昨未再新增染疫個案,社區大樓相關居家隔離者仍有三七二人,需再觀察到廿二日。

至於在機場工作的桃勤個案,採檢三九六人全數陰性,只剩下一人為警政調查增列,安排採檢中。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萬六一四一例武漢肺炎,其中,八四○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