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梗圖賽 高市16件得獎 全國第一

2021/09/17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育部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創意梗圖創作徵選」,高市16件作品獲選優等與入選,獲獎數全國第一,海青工商學生郭佩綺用恐怖電影海報設計手法,營造驚悚氛圍,讓人不寒而慄;光華國中陳思妤以毒品者上癮外貌,配上毒品與針筒,呈現吸毒上癮到死的過程,傳達吸毒者的淒零孤獨感,也提醒大家毒品的危害。

全國共139件作品參賽,歷經2階段評選後,選出「優等」與「入選」獎共82件作品,高雄市有8件優等獎、8件入選共16件作品榮獲殊榮,獲選優等獎有新上國小劉宣妤、光華國中陳思妤、海青工商郭佩綺、四維國小林佑芸、仁愛國小李冠毅、樹德家商沙春蘭、鳳新高中簡華萱、雷子頡等8位學生。

陳思妤的梗圖畫出吸毒致死的可怕意象,刻意用骷髏中長出的花朵呈現對比,背景為死神與墳墓,代表吸毒成癮者難逃死亡的後果,骷髏、墓碑上的髒污,代表吸毒後身心的改變。

「你是忘記遠離、還是不怕包尿布。」郭佩綺用恐怖電影海報設計手法,營造驚悚駭人氛圍,主題以紅色字體表達危險,選用「拉K危害」為梗圖重點,女學生冷笑神情警惕世人後果自負,背景則是黑暗走廊風格來襯托標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