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保護力競賽 李秉穎:為台灣加油

高端疫苗獲得WHO資助,將在哥倫比亞展開四萬人的臨床測試,屆時將要對上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藥廠研發的DNA疫苗。(資料照)

高端疫苗獲得WHO資助,將在哥倫比亞展開四萬人的臨床測試,屆時將要對上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藥廠研發的DNA疫苗。(資料照)

2021/09/17 05:30

高端獲世衛贊助 在哥國進行4萬人試驗

〔記者楊媛婷、黃旭磊/綜合報導〕台灣國產高端武漢肺炎疫苗日前獲WHO贊助疫苗試驗計畫,將在哥倫比亞對四萬名、十六歲以上的志願受試者,展開臨床測試,該國還有另款美國藥廠研發的DNA疫苗測試,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這是「台灣隊」對上「美國隊」的疫苗保護力競賽,「希望國人一起為國產疫苗加油。」

高端對上美國藥廠研發的DNA疫苗

高端疫苗獲得WHO資助,將在哥倫比亞展開四萬人的臨床測試,屆時將要對上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藥廠研發的DNA疫苗。

李秉穎表示,台灣疫苗可獲WHO贊助,免除中國因素的政治干擾,主要是因疫情對人類健康仍有巨大威脅。他強調,國產疫苗可獲WHO資助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是場疫苗保護力比拚的國際競賽,結果很快就會出爐、一翻兩瞪眼,希望國人要為國產疫苗加油。」

李秉穎表示,可自行生產疫苗,對台灣至關重要,很多國家都規劃要讓國民打第三劑、第四劑疫苗,國際間疫苗供給仍非常緊張,台灣有國產疫苗,意味可自行掌控疫苗生產劑量,無須全都仰賴國外供應。

至於台大醫院、長庚醫院近日展開莫德納、AZ疫苗混打高端武肺疫苗的臨床試驗,李秉穎說,已知BNT、莫德納疫苗施打第二劑時存在心肌炎等罕見副作用,AZ疫苗有血栓風險,透過混打研究,了解疫苗混打的保護力數據,可知是否第二劑採用高端疫苗,能盡可能避免副作用發生。

李秉穎說,莫德納疫苗、高端疫苗都由美國NIH(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只是採用不同的技術研製;有部分人士質疑兩種不同技術平台的疫苗混打可行性,李秉穎說,莫德納疫苗和高端疫苗所產生的棘蛋白構造相同,只是不同載體,「這兩支疫苗說穿了是雙胞胎。」

高端混打試驗 陳時中︰民間自主研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民間自主的科學研究,政府僅協助提供試驗所需的疫苗,因試驗需取得廠商同意,也充當聯繫窗口。

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專家小組召集人鍾飲文昨日表示,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由台大醫院進行,據了解,莫德納與莫德納有一百一十個人,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一百一十人,會檢視比較綜合抗體血清濃度,十月底提交資料。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這是「台灣隊」對上「美國隊」的疫苗保護力競賽,「希望國人一起為國產疫苗加油。」
(資料照)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這是「台灣隊」對上「美國隊」的疫苗保護力競賽,「希望國人一起為國產疫苗加油。」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