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高中職、國中小智慧教室 拚4年建置逾萬間

新北市拚2025年全市建置1萬600間智慧教室,2030年將各校都打造成智慧學校。(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拚2025年全市建置1萬600間智慧教室,2030年將各校都打造成智慧學校。(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9/16 05:30

拚2025年完成 侯友宜:以科技輔助孩子自主學習 實現智慧教育目標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2019、2020年已投入5億元經費,在全市的高中職、國中小建置智慧教室,目前已有455間,成為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的主要學習設備;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2025年時,新北市將建置1萬600間智慧教室,2030年要將各校都打造成智慧學校。教育局概估硬體經費約需40億元,除市府自籌預算,將爭取中央補助。

硬體需40億 自籌加爭取補助

侯友宜昨在市政會議指出,後疫情時代,必須加強數位教學的基本能力,以科技輔助孩子自主學習,並運用大數據分析,做為未來10年實現智慧教育的目標,推動策略包含數位校園、適性學習、數據治理。

師生各1平板 教室設觸控螢幕

教育局教育研究與資訊發展科長吳佳珊表示,智慧教室即每個班級都有無線網路,各校現已建置完成,在2025年時,要達到每位學生都有1台平板電腦、老師也有1台教學用的平板電腦、教室設置觸控式大螢幕,目前平均每50個班級有1間智慧教室,部分設備可流通、移動,教師依課程需要彈性使用,2025年將建置全市1萬600間智慧教室。

她說,初估硬體設施需要40億元,市府將逐年編列預算,並爭取中央專案補助,採購的平板電腦屬於公有財產,供學生在校上課使用,但如果遇到疫情等特殊情況,學生也可帶回家方便線上學習。

吳佳珊表示,除了充實硬體,軟體也會改善,2022年將建置新北雲端智慧科技中心,以大數據平台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料,減輕學校人員負擔;2023年要打造「新北校務雲」,校務行政系統從網頁版升級為手機版,可將學生個人資料、成績或健康等數據上傳至雲端,方便老師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並擬定個別化教學計畫,目標在2030年每所學校都是智慧學校。

校園通APP 8種方式繳學雜費

另外,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市從110學年度起與台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悠遊付、Line Pay(一卡通)、街口支付5大業者合作,推出新北校園通APP「學費Pay」,家長可選擇8種方式繳交學雜費,省時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