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億分4期 興穀國小校舍整建首期完工

新北市興穀國小改建老舊校舍,市府投入3.3億元分4期整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興穀國小改建老舊校舍,市府投入3.3億元分4期整建。(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5 05:30

侯友宜視察後續工程 2期社福大樓年底完工 3、4期為公園綠化及地下停車場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小校舍老舊,市府投入3.3億元分四期整建,第一期工程完工,9月開學後全校師生遷入新校舍上課;市府表示,第二期工程包括社福大樓的日照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及活動中心,預計年底完工;第三、四期工程將進行公園綠化及增設地下停車場共321個停車格和68個機車格。

9月開學 師生至新校舍上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視察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後續工程進度並了解學生使用情形,因應防疫考量,一行人並未進入校園,而是在一旁正施工中的社福大樓工地俯瞰。侯友宜要求相關單位,在施工期間要多聽取在地居民的意見,以及校園使用的需求,讓學生能擁有更安全、嶄新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讓居民有更多停車空間及更好的生活環境。

侯要求施工單位 多聽民意

市府指出,興穀國小成立於1969年,大部分校舍已超過使用年限,為維護學生上課安全,共投入3.3億元辦理校舍拆除整建,並結合隔鄰公41公園用地做整體規劃,使校園與社區環境緊密結合,總面積約7000坪。

結合公園用地 整體規劃

市府說,興穀國小的少棒隊歷史悠久,孕育許多優秀棒球選手,第一期工程蓋新校舍及73格室內停車格,整體建築設計結合棒球意象,以及鄰近先嗇宮的地方歷史特色。

新建公園明年3月完工

第二期工程將翻轉舊校舍用地,打造社福大樓的日照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及活動中心等,預計年底完工;第三期公園新建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另外,興穀國小操場下方也將闢建地下停車場,預計可提供321個停車格和68個機車格,紓解先嗇宮及社區周邊停車問題,屬第四期工程,預計明年11月開工,2025年4月完工。

市長侯友宜叮嚀市府團隊,在施工過程中多聽取在地居民意見及校園使用需求。(新北市政府提供)

市長侯友宜叮嚀市府團隊,在施工過程中多聽取在地居民意見及校園使用需求。(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興穀國小新校舍落成。(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興穀國小新校舍落成。(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