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輩接種第二劑AZ 快打站2.0今開打

長輩施打AZ第2劑,台中市45處快打站2.0今天啟動。(記者廖耀東攝)

長輩施打AZ第2劑,台中市45處快打站2.0今天啟動。(記者廖耀東攝)

2021/09/15 05:30

一連3天 逾7萬位長輩造冊 45處快打站、梨山衛生所施打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蔡淑媛/台中報導〕因應學校開學,原先設在學校的快打站已撤離校園,台中市府重新規劃在宮廟、活動中心等適當場所,設置45處的「快打站2.0」,將從15日起同步開打,為65歲以上長者(含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AZ疫苗第二劑,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視察場地時,感謝公私團體齊心抗疫,也宣布國高中學生施打BNT疫苗意願書,將延長至16日回收,讓家長有更多時間考慮。

第8輪疫苗 逾9萬人預約

第8輪疫苗AZ接種預約平台中,台中市預約人數達9萬6326人,市府也造冊幫7萬1018位長輩施打第2劑,將從今天起在全市45處快打站,以及梨山衛生所施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到太平崇正寶宮視察場地時指出,原本設在學校的快打站撤除,今天將啟用「快打站2.0」,利用台中市活動中心等大型場域,或者像崇正寶宮提供的大型集會所,台中市從今天起一連3天,幫65歲以上長輩進行AZ疫苗第二劑注射,提醒大家依照上面的時間、地點完成注射;至於第一劑不是AZ,是打莫德納或其他疫苗,市府也會積極向中央爭取,將比照同樣規格在快打站施打。

學生接種意願書 延長回收

此外,台中市預訂23日起替國高中學生施打BNT疫苗,學生接種意願調查書13日截止回收,全市122校僅41校、約3成學校完成回收,其餘學校因還有不少家長仍在掙扎猶豫,尚未繳交意願書,確實施打意願須等回收截止後才能確認。

市長盧秀燕表示,考量許多家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還在猶豫中,已決定回收時間再延長3天到16日,讓家長有更多的時間思考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