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再贈50萬劑AZ 累計5批390萬劑/小英總統感謝日本友情疫苗、對台堅定支持

9月14日COVID-19疫苗資訊表

9月14日COVID-19疫苗資訊表

2021/09/15 05:30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吳亮儀、李欣芳、吳柏軒、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宣布將再援贈五十萬劑AZ疫苗予台灣抗疫,這是日本對我國提供第五批疫苗援助,累積三九○.四萬劑。蔡英文總統感謝日本友情的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非常感謝!」表示我國正在大規模展開第二劑AZ疫苗接種,這能讓第二劑接種更快速。

陳時中:能讓第二劑接種更快速

茂木敏充表示,日本至今已提供國內製造的AZ疫苗二千三百萬劑給東亞、南亞國家,及太平洋島國等國家和地區,近期將再提供台灣五十萬劑、越南四十萬劑、泰國三十萬劑及汶萊十萬劑,只要準備妥當就會依序運送到各地。他更表示,將繼續視國內生產狀況和各國的需求,提供疫苗。

日本六月四日援贈我首波一二四萬劑AZ疫苗,接著持續提供援助,包括七月八日一一三萬劑、七月十五日九十七萬劑、九月七日六.四萬劑。茂木昨在外務省例會宣布再追加贈台五十萬劑。

蔡英文透過臉書說,不論國際疫情如何變化,要感謝日本一路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會和日本繼續相互扶持,共同面對疫情挑戰。

首劑莫德納滿10週 「貨到馬上接種」

AZ疫苗一波波到貨,許多醫師推薦打AZ,認為它不但抗體持續較久、且第二劑的接種彈性大;陳時中對此表示認同,他指出,就目前來看,打了AZ疫苗以後,第二劑的靈活度就高,但仍要尊重民眾選擇。

日人贈我AZ疫苗,美國則在今年年中一口氣捐贈我國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七月初開始大規模提供接種,本月十日前有廿三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滿十週,目前已到了可打第二劑的時間,陳時中昨說,若有新疫苗到貨會馬上提供接種。

在野持續追打第二類 蘇揆秀數據釋疑

另一方面,連日來在野黨及外界質疑中央官員施打第二劑疫苗的比例過高,比如民眾黨前天直指,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施打莫德納的人數比例逾六十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公布實際數據說,這當中有很多不實謠言,第二類防疫人員施打第二劑疫苗的二十八萬人中,中央人員只有一七○○人,占比不到○.六%,絕大多數都是第一線地方清潔人員、警消、義消、救護車駕駛,都是勞苦功高應該特別照顧者,且絕大部分人員打的都是AZ疫苗。

陳時中也澄清,中央政府官員僅有一千多人接種,且接種得很早,所以很多人已經接種第二劑、而非提早打第二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日本第5度贈台疫苗。
(圖取自蘇揆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日本第5度贈台疫苗。 (圖取自蘇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