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 9/20登記9/25開打// 首劑打高端 可預約第二劑

第九輪疫苗預約接種

第九輪疫苗預約接種

2021/09/12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綜合報導〕大學生廿日起可以預約接種BNT了,九月廿五日開打!

3類民眾 可預約BNT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九輪疫苗將提供十八到廿二歲、六十五歲以上、第九類四十歲以上的三類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劑BNT疫苗,預約時間為九月廿日上午十時到廿二日中午十二時,九月廿五日到十月二日施打。

另外,第九輪也提供第一劑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凡九月廿八日前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滿四週以上的民眾,於九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至二十二日十二時預約,接種時間為九月卅日到十月二日。目前已有七十萬九千多人接種高端,輪到高端疫苗就打的二十多歲陳小姐表示,沒想到她「後發先至」,比家中長輩先打第二劑。

近71萬民眾 已接種高端

目前國內到貨一百八十五萬劑BNT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疫苗除保留給十二到十七歲青少年,及提供給十八到廿二歲的年輕人接種外,另增加尚未接種第一劑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四十歲以上第九類民眾預約接種;由於第五輪疫苗曾開放莫德納供第九類五十三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九輪則向下開放到四十歲,讓第九類莫粉有機會改接種同為mRNA疫苗的BNT疫苗。

為顧及十二到十七歲不在籍青少年權益,陳時中說,從九月十四日十時起,開放十二到十七歲不在校施打與不在籍的學生可到預約平台意願登記BNT疫苗,開放接種時間之後會再公布。

至於傳出美國將開放BNT疫苗可提供五到十一歲幼童的緊急授權,我國是否會跟進?指揮中心則說,還要等專家討論。

AZ加開 年輕族群踴躍

第七輪AZ疫苗加開給二十三歲以上年輕族群施打,由於AZ到貨量穩定,有預約就能接種,加上不少民眾擔憂爆發「Delta」疫情,前天(十日)共接種卅二萬五○四一劑,是單日次高紀錄,僅次於七月廿六日的卅三萬多劑,我國疫苗涵蓋率達四十七.九九%、劑次人口比每百人五十二.四一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