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颱風北上 新北宜蘭防致災豪雨

璨樹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昨日傍晚北部天空出現火燒雲,預告即將到來的強風豪雨。(記者塗建榮攝)

璨樹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昨日傍晚北部天空出現火燒雲,預告即將到來的強風豪雨。(記者塗建榮攝)

2021/09/12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第一個侵台的璨樹颱風來勢洶洶,昨上午九點以強颱之姿碰觸恆春半島陸地後,雖威力減弱成中颱,但挾帶著強風豪雨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蘭嶼出現十七級強陣風,累積雨量也超過兩百毫米,今日各地風雨較昨日更為劇烈,氣象局估新北、宜蘭平地及山區降雨量可能達四百毫米。

北北基、宜花東 今停班課

受颱風影響,北北基及宜花東六縣市及桃園復興區,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高雄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五區,今日停止上班上課。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璨樹昨上午減弱為中度颱風後,因海氣條件不利發展,強度持續減弱,不過它的風雨主要集中暴風圈內,結構非常紮實,即使中心沒登陸影響仍劇烈。

昨日颱風環流一波波移入台灣陸地,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花蓮、宜蘭出現大雨、豪雨等級雨勢,截至昨晚十點,台東蘭嶼雨量累積逾兩百毫米,屏東牡丹鄉旭海及台東綠島、花蓮豐濱鄉雨量也超過一百毫米。

伍婉華表示,今日各地受璨樹颱風暴風圈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除新北、宜蘭降雨量估四百毫米外,北基平地有兩百五十毫米,桃投、高屏、花東山區也將有三百四十毫米雨量,除雨勢之外也須留意強風。

隨著颱風沿東海岸北上,屏東今日上午約十一點脫離暴風圈,接著下午是南台灣、台東,中彰投、花蓮在傍晚至晚間逐步脫離暴風圈,預估週一凌晨解除陸警。

璨樹颱風動態

璨樹颱風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