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又復古 竹市西門國小新樓啟用

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昨由市長林智堅宣佈啟用,班班裝設86吋觸控電視。(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昨由市長林智堅宣佈啟用,班班裝設86吋觸控電視。(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1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投入9800萬元,打造西門國小全新校舍「歌薰樓」,昨天由市長林智堅宣布啟用,三層樓的校舍以「竹塹城」為主,復古風紅磚牆建築有15間教室,1樓的特教生教室有無障礙與多功能復建教室。林智堅說,這是西門國小創校70年來最大改造,不僅有特教生專屬教室、且班班有大型觸控電視教學、更有露天空中舞台,孩子將更快樂開心學習。

林智堅︰紅磚牆有竹塹城風格

林智堅說,歌薰樓的特教班教室,設計專屬特教生的無障礙教學環境,且串聯特教班的多功能教室可進行生活訓練,還有知動教室讓專業團隊為學生進行物理、職能、語言、心理等治療。

林智堅說,西門國小有70年歷史,全新建築和學校原有建築不衝突,相互連結,讓學生有更豐富的學習環境。

校長陳進豐說,歌薰樓每班都裝設最新86吋大尺寸互動觸控電視,多點觸控、減少強光反射,內建多樣應用程式可幫助老師準備教材、提高學生學習效率,營造新一代智慧教室。

班班有86吋大型觸控電視

市府教育處表示,西門國小原校舍老舊,不符合耐震標準,因此興建新校舍,保留校園原有特色,運用中明度的橘紅色磚牆及灰色抿石子,走廊外側設計遮陽通風牆,搭配校園內綠樹融合校景,結合節能減碳、雨水再利用等元素,打造綠活校園,在走廊間突出的小空間提供除教室外不一樣的學習角落,甚至有擋北風的紅磚牆,充滿復古風。

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昨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昨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