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群聚感染 台南禁中秋戶外大型烤肉

台南市衛生局7日晚間會同警方至大東夜市執行防疫稽查。(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7日晚間會同警方至大東夜市執行防疫稽查。(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9/09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Delta病毒來勢洶洶,市長黃偉哲表示,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已確定是Delta病毒,所以對於戶外大型的中秋烤肉活動,台南市是禁止的,至於在自家門口的烤肉目前未禁止,但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

家門口、騎樓 不禁不鼓勵

黃偉哲昨天在市府防疫記者會表示,因近日疫情不樂觀,台南目前禁止戶外大型烤肉活動,至於在家門口、陽台、騎樓烤肉,不禁止但不鼓勵。

他表示,基於環保,希望大家以火鍋代替烤肉,既減少空污又達到團圓心意,若疫情急轉直下,確診數大幅增加,且證實是Delta病毒,將禁止任何的烤肉、群聚活動。

另外,針對Delta病毒來襲,台南市的醫療院所和防疫旅館等量能是否足夠,黃偉哲表示,由於中央規定凡是從國外回來者一律要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目前南市量能都還充裕,請大家放心。

醫療、防疫旅館量能充裕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台南一直守得非常好,所以醫療量能充足,包含篩檢的量能及防疫物資,都已遠遠高於今年5月期間,為防堵Delta病毒入侵,準備會更加充足。

另外,為防堵疫情南移,南市衛生局7日晚間至大東夜市執行防疫稽查,共稽查40家攤商,其中2家違反防疫規定,沒有梅花座和設置隔板,被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單告發,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衛生局、社會局及教育局昨也針對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執行聯合稽查,要求南市幼兒園及托嬰中心確實落實九大防疫措施,全力防堵Delta病毒株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