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23日起校園集中接種BNT 可請3天疫苗假/125萬名青少年依意願自由施打

青少年接種BNT流程

青少年接種BNT流程

2021/09/07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惠琴、林良昇/台北報導〕高中以下學校九月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讓總數約一二五萬名的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青少年施打BNT疫苗,昨公布細節;原則是自由施打,並規劃學生含接種當天可請三天疫苗假,家長也可請防疫照顧假,預計九月廿三日起,展開校園集中接種流程。

依年齡從高中、五專向下接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高中生尚未成年,所以由學生與家長共同評估是否接種,將提供相關須知與意願書,讓家長獲得充分資訊。施打對象則包括國高中生,以及在家自學、無學籍者。施打順序則依年齡從高中、五專等教育階段向下接種。

潘文忠指出,學校預計九日到十三日發放並回收相關須知與意願書,家長與青少年有四天考慮期。學校在十七日前,造冊統計人數給地方衛生單位,廿三日起將由衛政機構派專業人員到校園展開集體接種。

也可到預約平台登記 再到醫院補打

教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安排週一到週五的中午時段施打疫苗,若身體不適可請假回家;若當下不願意或錯過集體施打時間,還可事後到線上預約平台登記,再到醫療院所補打。

潘文忠提醒,疫苗施打是自由選擇,呼籲大家尊重,另在家自學、無就讀機構乃至無學籍者,須自行上預約平台登記。也提醒學校,在疫苗施打後安排靜態課程便於觀察學生狀況。廖興國指出,相關指引供學校教師留意,包含放音樂放鬆心情,接種前不空腹脫水等。

第9輪可能開放BNT、混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歐洲返台後進行十四天隔離昨出關。他表示,第二批簡體中文標籤的BNT疫苗在本週結束前到貨外,客製化標籤首批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後續預計採每週七十到八十萬劑數量「週週到貨」,先儘快達成本年度八百到九百萬的目標量,但也正在努力爭取更多數量今年抵台。至於最近一批BNT疫苗來台時是否接機,郭台銘說目前並沒有這樣規劃,「避免勞師動眾,疫苗能到最重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檢視供貨時程,兩個月是滿穩定的,預計第九輪疫苗接種有可能開放BNT疫苗,混打也有可能,只是對象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