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警訊別驚慌 813後有症狀再去採檢

桃園市許多民眾收到疫情警示簡訊。(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許多民眾收到疫情警示簡訊。(記者周敏鴻攝)

2021/09/05 05:30

〔記者周敏鴻、李信宏、何玉華、盧賢秀、彭健禮、蔡彰盛、許麗娟、楊心慧/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發出一一○萬通疫情警示手機簡訊,以桃園民眾收到最多,雙北竹苗高也有,接到的人不安納悶:「需要去快篩嗎?」桃園市府衛生局官員提醒民眾,若八月十三日後曾出現武肺疑似症狀,應即就醫評估或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足跡多在這 桃園人收到最多

長榮機師確診個案足跡多在桃園市,桃園市議員陳雅倫、陳治文與市府若干公務員,昨下午三點都收到疫情警示簡訊,網路臉書社群很快就有人發文「大家有收到簡訊嗎?」有人回應「在家三個多月沒出去也收到,很奇怪。」也有人淡定說:「別怕別怕,有一一○萬人收到簡訊,自己多注意就好了」。

在家3個月沒出去 也收到

新北市新莊區葉小姐表示,收到警示簡訊後很擔心,提醒的期程長達半個月,且未具體標示哪些地方與確診者的足跡重疊;新竹陳姓市民說,起初非常緊張,得知全國有上百萬人收到,覺得既然有實名制,簡訊就應清楚告知究竟是在哪裡足跡重疊,別造成無謂恐慌。

台北陳小姐昨下午收到簡訊,慶幸近日並無症狀,但她質疑從八月十三日迄今已廿多天,現在通知似乎晚了點,若真有症狀或有確診疑慮,接觸者恐怕難估計。

苗栗縣頭份市林小姐說,「收到當下,嚇壞了!」因家裡有七歲、兩歲小孩,她趕緊請先生去買快篩試劑,經檢測是陰性,但今天會去醫院快篩確認。

因有確診機師曾到高雄按摩,有民眾在Ptt貼文稱收到警示簡訊,表示前幾天有路過推拿館,但距門口遠超過社交距離,這樣也會收到簡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