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經濟 侯友宜將推新北特惠券

2021/08/12 05:30

〔記者何玉華、吳正庭/綜合報導〕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五倍券」,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黃俊哲昨表示,各縣市已陸續推出加碼方案,新北市尚未看到加碼行銷、態度消極,要求市府儘快提出,以免新北市的振興機會流失到外縣市;市長侯友宜(見左圖,新北市政府提供)說,待中央公布內容後,新北會根據去年的加碼行銷經驗推出「新北特惠券」。

尚未公布 綠營議員批態度消極

黃俊哲指出,先前疫情仍嚴峻時,同屬北台灣生活圈的基隆市已超前部署推出「海派浪漫—商品抵用券」,高雄、桃園也分別宣布「1000元高雄券」及「振興暖身計畫」;反觀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相關振興補助仍不見下文,部分紓困補助又與中央重疊,民眾只能擇一辦理,看得到卻吃不到。

市府:會比去年擴大適用範圍

侯友宜昨在防疫說明會中表示,中央對於「振興五倍券」的用途、發放方式尚未完整公布,新北市會做好準備,等中央公布後,立即根據去年的加碼行銷經驗推出「新北特惠券」,帶動新北的庶民經濟。去年的「新北特惠券」提供500元兌換800元,在夜市和公有市場都可消費。

更有彈性 促進小額消費普及化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今年的「新北特惠券」會比去年擴大適用範圍,不限於公有市場及夜市,也會增加兌換券的面額,使用上更有彈性,促進小額消費的普及化,也會辦理加碼促銷活動,鼓勵民眾在新北市消費。

另外,金門縣政府、縣議會7月底已達成共識,決定對每位縣民發放5千元的紓困現金,並視疫情發放振興券3千元,詳細辦法尚未出爐,網路上卻已流傳未經證實的紓困金發放條件;縣長楊鎮浯昨表示,發放細節仍在討論中,縣府會儘速公布,提醒民眾不要轉傳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造成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