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施打28萬人次創新高/打氣強強滾 全國累計逾500萬人接種

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次

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次

2021/07/18 05:30

涵蓋率破2成 陳時中︰重要里程碑 看到疫情控制的可能

〔記者吳亮儀、地方記者/連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降溫、疫苗接種數則續創新高!前天(十六日)接種數達廿八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廿.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心表示,這是重要的里程碑,也因此看到疫情控制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前天全台逾廿八萬人次接種COVID-19疫苗,累計四九一萬六六五二人次接種,疫苗涵蓋率達廿.四%、劑次人口比達廿.九三%。

週末不休息 6都施打近13萬劑

昨日是週末,各地仍持續為第九類和第十類登記民眾施打疫苗,本報記者連線六都,統計至晚間六點,台北市接種三萬二八三四人、新北市三萬六三二七人、桃園市一萬九六○三人、台中市五千八百多劑、台南一萬三八二七人、高雄僅算社區接種站不含醫療院所,就打了二.一萬劑。

統計昨日六都施打人次約十二萬九千多劑,我國疫苗總施打人次已經超過五百萬人次。

陳時中表示,根據國外經驗,疫苗接種若超過廿%就開始漸漸能夠看到防疫效果,超過四十%會有明顯效果,超過六十%會讓群體免疫效果變好。

陳時中笑說,昨天本土病例數首見個位數、且疫苗涵蓋率又超過廿%,「感覺看到疫情控制的可能」。

至於未來有無規劃單月接種涵蓋率的目標?陳時中說:「這部分就無法操之在我,要看疫苗到貨狀況,但我們一向就是來多少、打多少。」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從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看,「 五十歲以上一定要接種兩劑才能有一百%的抗體陽轉率,五十歲以上的高接種率是Delta變種病毒低重症率的關鍵因素」。

陳時中則表示,以染病高風險族群的高齡者疫苗接種率來看,六十五歲到七十四歲完成一劑的接種率已達七十.九四%,七十五歲以上接種率也達六十六.七八%。「與流感疫苗的涵蓋率僅五十五%相比,這兩個族群目前的武肺疫苗涵蓋率也不低了,就算和國外比較也不見得低。」

未接種的長者 可上網登記預約

陳時中說,若還有長者尚未接種,未來一樣能上網登記並預約接種,當然期待整體的疫苗涵蓋率能再往上提升。

至於外電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研擬將莫德納疫苗接種年齡,從原本十八歲以上放寬為十二歲以上。陳時中說,台灣會根據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情形來做。

昨日是週末,各地仍持續為第九類和第十類登記民眾施打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昨日是週末,各地仍持續為第九類和第十類登記民眾施打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16日接種數達廿八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廿.四%。(記者方賓照攝)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16日接種數達廿八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廿.四%。(記者方賓照攝)

民眾踴躍接種疫苗,由亞東醫院負責,位於新北市中和國小內的接種站,昨日報到率逾9成。(記者叢昌瑾攝)

民眾踴躍接種疫苗,由亞東醫院負責,位於新北市中和國小內的接種站,昨日報到率逾9成。(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