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在外飲食有條件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飲食相關規定,強調外出必須戴口罩,但如有必要需求者可在通風、並保持社交距離之下在外飲食。(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飲食相關規定,強調外出必須戴口罩,但如有必要需求者可在通風、並保持社交距離之下在外飲食。(記者劉信德攝)

2021/07/18 05:30

同住家人同車可飲食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周湘芸、郭安家/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僅新增八例,是自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個案分布以新北市五例最多,台北下降為一例,朝七月廿六解封更邁進一步。

若環境通風、保持社交距離可野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飲食相關規定,雖然仍強調外出必須戴口罩,但如有必要需求者可在通風、並保持社交距離之下在外飲食,而車內若皆為同住家人,也可一起飲食。至於野餐部分,在滿足通風、社交距離兩條件下是容許的。

本週開始討論能否降級

疫情持續下降,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三級警戒降級可能性也變得很高,本週就會開始討論能否降級相關措施。

新北+5 四例為居隔

昨天新增的八例本土病例中,四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個案分布以新北市五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各一例;其中三例為已知感染源、四例關聯不明、一例調查中。

昨天也新增一例死亡個案(案三四一九),是六十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無相關活動接觸史。五月廿一日因其他原因就醫並採檢,採檢時無症狀,檢驗陽性收治住院,廿二日確診,本月十五日死亡。

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自五月十一日到本月十五日累計公布一萬四一四八名確診個案中,已有一萬二二○七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八十六.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新增的五例當中,僅有一例是新個案,感染源清楚,其他四例皆為居家隔離期間的「陰轉陽」,沒有擴大傳染的疑慮。

台北地下街累計6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新增一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有症狀,經PCR篩攔檢,非不明感染源。疫情雖趨緩,但按照國際標準要兩個週期(廿八天)零確診,才算完全清零。

位於台北車站的台北地下街誠品K區、Z區商店爆發職場群聚感染,累積六例確診,台北市政府昨安排相關人員打疫苗,K區已封閉清消,預計七月十九日恢復營業。

柯文哲也宣布,北市已進入最後清零階段,將把確診者接觸的居家隔離者,免費住防疫旅館,避免家戶感染。

柯文哲說明,北市因家戶感染導致病例比較多,與確診者親密接觸的居家隔離者有約十%確診,因此以後居家隔離者統一送去防疫旅館,一人一間,希望確實阻斷感染源,除非個案是一人一戶,否則盡量送防疫旅館。

外出時一律全程配戴口罩

外出時一律全程配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