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4萬人登記接種意願 273.7萬人、41.19%願打AZ

指揮中心統計,全國有逾六六四.四萬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五十八‧八一%只願打莫德納疫苗。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指揮中心統計,全國有逾六六四.四萬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五十八‧八一%只願打莫德納疫苗。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15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開放十八歲(含)以上國人都可登記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意願;指揮中心昨天(十四日)傍晚公布最新統計結果,全國有逾六六四.四萬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五十八.八一%只願打莫德納疫苗,願意接種AZ的有四十一.一九%。

390萬人、58.8%只要莫德納

意願登記總人數六六四萬四七一四人之中,十八至六十四歲族群有四○五萬二一三三人。其中只選莫德納的人數有三九○萬七五七二人、佔五十八.八一%;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的人數則達二六○萬八六九二人,佔總登記人數的卅九.二六%;只登記AZ的人數有十二萬八四五○人,佔總登記人數的一.九三%

阿中:有疫苗就要快打

對於AZ疫苗接種意願低,是否擔心會影響接種計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防疫是全民一體,建議民眾有疫苗就要快打,這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但因現在有不同訊息影響,所以造成大家想要有所選擇,這也沒辦法,因此就把既有能拿到的疫苗量擴大開放施打,盡量讓想打的人先打,不想打的只好等。

第二輪88萬人已預約接種

至於全國疫苗預約平台上的第二輪(第九類及第十類公費疫苗對象)預約接種,符合預約資格者有一一二萬四三二六人,昨已完成接種預約的人數達八十八萬六四五人,佔符合資格人數的七十八.三三%。陳時中也提醒,收到簡訊者,要在今天下午五點截止前完成預約接種,這一波預約者都將在十六日至二十二日間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