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訊實聯制助疫調 桃、高、中運用最多

簡訊實聯制。(資料照)

簡訊實聯制。(資料照)

2021/06/30 05:30

〔記者邱芷柔、楊綿傑、簡惠茹/台北報導〕「1922簡訊實聯制」已累積逾六億筆民眾行蹤簡訊,近期頻有傳聞指稱,簡訊實聯制資料會遭用於其他用途;另有地方政府反映因資訊量太大,導致調閱時遇到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重申其合法性、正當性與必要性,比如高雄針對仁武群聚案,就有三百多人是透過實聯制資訊協助疫調流程而找到對象做匡列,對防疫工作發揮實際效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從五月十九日到六月廿七日,國人累積發送高達六億一千九百多萬則簡訊,刪除逾一億二千多萬則簡訊。NCC副主委翁柏宗也指出,簡訊資料僅留存廿八天,電信業者只負責代管資料庫,資料僅用於防疫,不會另作他用。

高雄仁武群聚案 找出逾300人匡列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實聯制是疫調輔助工具,只會出現抵達時間和場所代碼,還是要透過精準疫調掌握接觸狀況。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衛生單位人員須掌握確診個案相關活動資訊,以即時展開接觸者匡列、環境清消等各項防疫措施,適當地運用簡訊實聯制相關資訊,對防疫推動有實質的幫助,也能減少紙本紀錄的接觸。

實聯制六月三日起啟用資料調用機制,地方衛生局有疫調需求時,向指揮中心申請調閱,審核通過後,大多數申請案可於一天內提供資料。

截至昨日,已有宜蘭、花蓮、南投、屏東、苗栗、桃園、高雄、基隆、新北、竹縣、嘉縣、彰化、台中、台北、台南、澎湖共十六縣市政府衛生局調用三○三項資料中。調用量前三名為桃園、高雄及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