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萬劑再加175萬劑// 美贈250萬劑疫苗今抵台

美國擴大輸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載運自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起飛,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二)到機場送行,揮手表示內心喜悅。(取自蕭美琴臉書)

美國擴大輸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載運自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起飛,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二)到機場送行,揮手表示內心喜悅。(取自蕭美琴臉書)

2021/06/20 05:30

〔記者鄒景雯、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除原本承諾的七十五萬劑之外,將增加一七五萬劑,合計二五○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剛好為日本援台疫苗的一倍,由華航波音七七七貨機載運,自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起飛、中停洛杉磯加油,定今天下午五點飛抵桃園機場;台灣自購的四十一萬劑莫德納疫苗,則將在下週由歐洲盧森堡送回台灣。

爭取時效 貨機由美直飛台灣

美國擴增的二五○萬劑援台疫苗,等於是原來數量的三倍以上,原本美國計畫經由COVAX轉來,但為爭取時效,由美國起飛直接來台。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昨於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蔡英文總統則感謝拜登總統領導的美國政府,對台灣人民大力支持。

「路透」昨晚獨家報導引述一名不具名美國高層官員說法,因雙方專家共同努力解決法規問題,促成這批二五○萬劑疫苗能夠立即送出。「我們並非根據政治或經濟條件來分配或者送出這些疫苗,我們捐出這些疫苗,只為一個目的:拯救性命」,「我們的疫苗沒有附加條件」。台灣「設法在全球市場取得疫苗上,面臨了不公平的挑戰。」

美官員:中國封殺台灣應譴責

路透指出,台灣正面臨中國越來越大的政治和軍事壓力,華府也正透過所謂「疫苗外交」,與北京較勁強化地緣政治影響力,在總統拜登推動美國捐贈疫苗的承諾之際,捐贈台灣疫苗數量隨之提高。

報導還提到台灣向德國BioNTech公司採購疫苗破局,以及中國指台灣可透過上海「復星」採購的爭議。拜登政府高層官員說,「我們相信中國這些出於政治目的,封殺採購的企圖應該受到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