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要清零 確診不准居家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強調台北要盡速清零,宣布即日起確診者不能居家隔離,就算無症狀也要住防疫專責旅館。(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強調台北要盡速清零,宣布即日起確診者不能居家隔離,就算無症狀也要住防疫專責旅館。(北市府提供)

2021/06/18 05:30

〔記者楊心慧、陳心瑜/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強調台北要盡速清零,才能思考放鬆三級管制,並宣布即日起確診者不能居家隔離,就算無症狀也要住防疫專責旅館;另是以確診者為中心做同心圓疫調,落實確診者的接觸者篩檢,市府將提供計程車資與篩檢費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熱區需全面廣篩、圍堵壓制,冷區則是精準疫調、堅壁清野,新北要清零,「還有相當艱辛的路要走」。

無症狀也要住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指出,北市家戶感染佔四十三%,若讓確診者留在家裡,不但會造成家戶感染,還可能傳染給別人,若堅持要住家裡,必須簽切結書,市府不會給任何賠償,「死在家裡不能怪政府照顧不周」。而當普篩陽性率不到一%,代表普篩已無效,將動員健康服務中心所有人力做確診者的精準疫調,北市府將幫這些人出計程車、篩檢費用,「你一定要檢查」。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補充,疫情爆發時,確診無症狀及輕症者都要送到加強型防疫旅館,但因量能緊繃,五月二十六日改為無症狀確診者可在家隔離、但要上電子圍籬;市長在本月三日已宣布快篩陽性送往防疫專責旅館或醫院,此次把這措施列入清零計畫,盼大家配合。

新北熱區廣篩 冷區精準疫調

侯友宜昨在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新北市已連續五天確診個案跌破一百例,而依中央規定,新北市要降到每日十例以下,三級警戒才有可能降級,目前單日新增個案都還有二位數,還沒有放鬆的條件。

他呼籲民眾踴躍廣篩,把隱形傳播鏈阻擋後,板橋、中和、三重等熱區確診數降低,NPI(非藥物介入措施)的防禦率提升後,才有機會降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