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匝道儀控影響 台64、65接國道壅塞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交控中心了解全市交通狀況,拜託民眾端午連假宅在家、少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交控中心了解全市交通狀況,拜託民眾端午連假宅在家、少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3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12日)指出,上週全市重要幹道平均交通量較前一週增加5.8%,端午連假前夕週五晚間更比前一週週五增加16.7%,讓他憂心,呼籲市民除了購買必要民生物資,儘量宅在家,不要出門。

交通局長鍾鳴時根據交控中心流量數據分析,上週(6/7-6/11)平均交通量較前一週(5/31-6/4)增加5.8%,連假前夕週五晚間比上週五增加16.7%,研判是返鄉及外出採買的人車潮增多。

目前各風景區都已關閉,連假首日烏來人車稀少,平溪老街也空盪盪,九份、三峽滿月圓、淡水周邊道路人車流量少,但受國道匝道儀控影響,台65南下、台64東行接國3、台64接國1五股聯絡道都有壅塞情形。

另外,「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由新北市醫師公會、立法委員羅致政辦公室媒合,6天內募集688萬元,捐助台北榮總、新北聯醫三重院區、亞東醫院、雙和醫院、馬偕醫院、台北醫院6家醫院各100萬元,補貼專責照顧COVID-19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外宿費用。

新北市防疫基金也獲無名氏捐600萬元、新點社福基金會捐15萬元、新粒子化工顏料捐10萬元、亞尼克菓子工房捐10萬元;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捐贈正壓檢疫亭1座、尚越科技捐23台空氣清淨機、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捐1000件防護衣、市議員陳偉杰及市政顧問王鴻岑、楊飛龍、蔡葉偉、萬林工業董事長王木坤共同捐贈快篩試劑1000劑,喜鵲娛樂捐1000件隔離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