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質疑分配 指揮中心︰計算有依據 新北8.3萬最多

侯友宜不滿新北市只拿到8.3萬劑AZ疫苗,只能先供8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不滿新北市只拿到8.3萬劑AZ疫苗,只能先供8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3 05:30

〔記者翁聿煌、周湘芸、楊心慧、王榮祥、吳亮儀/綜合報導〕日本贈台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高雄市獲配九萬零一百劑,疫情嚴峻的新北市只拿到八萬三千劑,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質疑,疫情指揮中心當初承諾會依照高風險及戰略部署來分配,「我很想知道中央的戰略部署思考到底為何?」

台北、台中各7萬劑

高雄扣國軍1萬 實領8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二十二縣市配量數據顯示,在六都中,新北市獲配八萬三千劑最多,其次為高雄市八萬劑,台中市和台北市各七萬劑、台南市和桃園市則各五萬六千劑。

對高雄市獲九萬零一百劑AZ疫苗,指揮中心指出,其中包括提供國軍「專案使用」的一萬零一百劑,國軍屬第七類接種對象採專案分配,不算在高雄配額中。

日本援台的AZ疫苗一二四萬劑,預計到本週二(十五日)第一批撥發給各縣市將累計六十六萬劑。

侯友宜說,中央希望各縣市優先為高風險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但新北市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多達二十萬人,八萬三千劑怎麼夠用?希望中央說清楚,是如何部署分配?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疫苗發放多少數量應有客觀數據,北市先前都不清楚,不知道如何規劃,「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什麼罪名?」

指揮中心表示,各地方分配數計算基礎有依據,第一,接種順位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第二是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離島因醫療資源不足,可加權至八成以上。第三,七十五歲以上人數的廿七%,離島加權至九成以上。第四則是洗腎患者人數的全數。

最後,一至四項合計數目會扣除已經配送的莫德納疫苗數,就是各縣市政府此次獲配日本AZ疫苗數量。台北市因獲得最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AZ疫苗量扣除一.六萬劑,新北扣除九千八百劑、高雄扣除六千八百劑。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縣市都有綜合評估,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的公式,也會依各縣市疫情及接種情形滾動檢討。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縣市都有綜合評估,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的公式,也會依各縣市疫情及接種情形滾動檢討。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縣市都有綜合評估,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的公式,也會依各縣市疫情及接種情形滾動檢討。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