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個高風險里 侯友宜籲廣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鴻海精密公司,肯定鴻海自購快篩試劑及成立篩檢站,保護員工和企業。(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鴻海精密公司,肯定鴻海自購快篩試劑及成立篩檢站,保護員工和企業。(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0 05:30

分布15行政區 盼找出更多無症狀確診者 首批5700劑莫德納疫苗 配發專責醫院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翁聿煌、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增加16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累計5175例,市長侯友宜呼籲全市15個行政區的199個「高風險里」民眾儘速快篩,透過大規模廣篩,才能找出更多無症狀確診者,杜絕家庭、社區感染傳播鏈;衛生局表示,「高風險里」的各里名單資訊,可到「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查詢。

高風險里名單 新北災訊E點通可查詢

侯友宜說,新北市將疫情分為熱區和冷區,「熱區」要努力找出潛在感染者,「冷區」則是落實低度活動。新北市15處「熱區」及高風險里包括板橋區33個里、中和區27個里、三重區24個里、新莊區17個里、永和區15個里、土城區13個里、蘆洲區13個里、新店區12個里、汐止區12個里、樹林區7個里、淡水區7個里、五股區7個里、泰山區5個里、林口區4個里、三峽區3個里。

機動快篩隊成立 今起樹林區駐點3天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即日起成立「機動快篩隊」到需要快篩區域,今起到樹林區駐點3天,後續再公布其他地點、名額、預約方式等相關資訊。

壹電視一名攝影人員被發現在廁所身亡,採檢後確診,由於雙北升級三級警戒以來,侯友宜每天上午的市政行程、下午防疫應變會議都不公開,也不接受平面媒體隨行採訪,電子媒體由壹電視攝影記者代表拍攝,這讓新北市府官員人人自危;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壹電視記者拍攝過程都與市長保持距離,暫不安排同仁快篩,昨起改由另一家電子媒體負責拍攝。

中央昨配發莫德納疫苗給各地方政府,新北市獲配9800劑,第一批先到貨5700劑。侯友宜說,數量仍然不足,希望中央以戰略部署的思維,提供新北更多疫苗;陳潤秋指出,這批莫德納疫苗由中央直接配發給新北市14家專責醫院,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目前全市第一類醫護人員約有1.5萬人尚未施打。

對於國產疫苗尚在二期解盲,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質疑國產疫苗因有蔡英文總統的壓力,必須趕在7月底上市量產,但從醫學層面來看不可能;侯友宜回應,國產疫苗能否提供充足的保護力,資訊要公開透明,才是贏得民眾信任的關鍵。

市場身分證號分流管控 金門跟進

全國多數縣市都已實施傳統市場的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人流管控,新北市仍堅持授權各區公所或自治會自主管理。金門縣政府昨天宣布,傳統市場也跟進實施身分證人流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