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月電價今起跑

製表:記者黃佩君

製表:記者黃佩君

2021/06/01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夏月電價今日起跑;根據台電資料,去年每戶夏月電費平均增加五○六元,但漲幅中有七十五%是因用電增加、二十五%才是來自夏月電價調幅,且其中每月用電一二○度以下的約三七二萬戶,不受夏月電價影響,僅二.六%的月用千度大戶影響較大。另因下雨氣溫下降、用電需求減少,昨電力供需從原預測的吃緊黃燈轉為充裕綠燈,本週也僅週五預測為吃緊黃燈,其餘都轉綠燈。

夏月電價由每年六月實施到九月,用戶平均漲幅為十三%。台電表示,去年每戶平均月用電三三九度,其中非夏月為二九一度、夏月增至四三四度;夏月平均電費一○六一元,相較於非夏月用電高出四十九%,電費也增加約五○六元。

千度以上大戶較有感

漲幅中有三八二元、七十五%來自用電量增加,因夏月電價調整而增加約一二四元;大部分家戶月用電量約一二一至三三○度、約五百萬戶,夏月每度電約增加○.二八元;若為月用千度以上大戶,受夏月電價影響才會較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