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昨公布社工3福利 張之豪批調薪合約拖3個月、基市府稱沒延誤

基隆市政府表揚績優社工,並提出3項政策改善社工福利與工作環境。(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表揚績優社工,並提出3項政策改善社工福利與工作環境。(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4/03/21 15: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才公布社工3項福利,改善社工待遇,吸引新血、留住資深社工師。不過市議員張之豪卻批社會安全網據點等社工人員的調薪合約卻拖了3個月,領不到調薪差額。市府表示,相關流程沒有延誤,只要中央的公文核定後就可以補發。

基隆市政府昨天舉辦社工表揚大會,表揚15位公私部門績優社工,向全市300餘位社工致敬。市長謝國樑公布將推出3項政策,包括「補助基隆市社工師加入社會工作師公會2千元常年會費」、「補助保護性社工夜間出勤計程車車資」,並將報請行政院同意由市府自行編列「連續服務滿5年以上之留任獎金」,為社工爭取福利、改善工作環境與待遇。

市府昨天表揚15位績優社工,包括「活力新秀獎」得獎者有:黃憶庭、邱文君、謝佩岑、許舒閔、黃品絜、黃聖然。「服務績優獎」得獎者:蘇軒儀、苗承歡、林官漢、周聖哲、張妏瑜、陳震宇。「卓越領導」得獎者:胡瀞中、周芳瑜、林芷鳳。

但議員張之豪在臉書上指社工投訴,社工人員的調薪合約拖了3個月未核定,「社會安全網的精障者協作模式據點」,有「暖心會所」、「欣心會所」的社工,3個月沒有拿到調薪差額。謝國樑市長忙著夜襲商場、直播罵人、罷免議長,就是沒空批公文?

社會處指出,社工都有領到薪水,人民團體身障機構的社工人員調整薪資差額,因要提計畫報中央核定,相關流程並沒有延宕,等中央核定後就會補發差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