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鐵質高易變色 國中生研究推翻

蘋果鐵質高易氧化變色?雲林國中生科學實驗推翻刻板印象。(記者詹士弘攝)

蘋果鐵質高易氧化變色?雲林國中生科學實驗推翻刻板印象。(記者詹士弘攝)

2021/05/14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蘋東因含鐵質,易氧化變色?雲林國中學生莊舜詠、吳淨芸以「真的?假的?」為題進行研究,發現蘋果變色的原因是「多酚」被氧化破壞而非鐵質,顛覆大家既有的觀念。其中,美國富士小蘋果最便宜,但因多酚含量最高,反而不易氧化;蘋果放在食鹽水內確實可以抗氣化,但放進檸檬汁、柳丁汁或含檸檬酸的汽水都可以避免蘋果變色,甚至讓已變色的蘋果恢復新鮮時的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