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萬華疫情擴大 發60萬細胞簡訊

萬華茶藝館群聚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萬華茶藝館群聚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2021/05/14 05:30

指揮中心畫出警戒區 追蹤4月15日後曾出入的民眾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陳心瑜/綜合報導〕昨日新增十五例武肺本土病例,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案確診已累計九人,且有五人分屬五家不同茶館工作,先前感染源不明的基隆確診婦人案一二一七,也曾到萬華茶藝館區擺攤賣茶。指揮中心昨日畫出警戒區、發出六十萬封細胞簡訊,提醒四月十五日後曾到過警戒區域的所有民眾,若身體出現相關症狀,可到社區或指定篩檢站採檢。

副指揮官進駐督導 鎖定範圍

萬華茶館案中有五名茶館工作者確診,工作地點分別是鴻達茶藝館、楓香清茶館、珠海飲酒店、美金飲酒店、良食小吃店。考慮萬華區茶藝館眾多且進出人數多,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親自進駐督導防疫,畫出警戒區。

另外,包含外界傳聞曾到萬華賣茶的基隆婦人案一二一七、與茶館群聚有地緣相關性的六旬男性案一二四九,至今萬華茶館案累計有九人確診,但九人之間是否有接觸關係,還需釐清。

陳宗彥指出,與北市府及警方協商後,將萬華區東至康定路、南至和平西路三段、西至梧州街、北至桂林路的範圍畫為警戒區,回溯追蹤四月十五日後曾到過該處民眾,徹夜為當地住戶及曾出入民眾造冊,昨天已發出高達六十萬封細胞簡訊。

設臨時採檢站 阿中拜託別拍

指揮官陳時中說,接到簡訊的人不代表會有問題,是提醒這些民眾,多留意自身是否出現疑似症狀。收到簡訊者若有不適,務必正確配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

萬華區茶街進出可能涉及個人隱私,指揮中心特別設置臨時採檢站供有需要的人安排採檢。陳時中拜託媒體「別去當地拍攝採檢站」,怕導致沒人去採檢、也擔憂引發家庭和社會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中央針對曾去過萬華區的高風險區域民眾,廣發六十萬封細胞簡訊,呼籲有疑慮的民眾接受篩檢,「這就是我說的高風險區塊普篩」,他肯定中央多做篩檢,有助於釐清感染源。

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案疫情擴大,市府昨夜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案疫情擴大,市府昨夜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指揮中心昨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讀者提供)

指揮中心昨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讀者提供)

指揮中心昨日畫出警戒區、發出六十萬封細胞簡訊(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日畫出警戒區、發出六十萬封細胞簡訊(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