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變種株13突變 世衛專家憂傳播力超強

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在孟買一家設備較好的醫院為患者調整氧氣面罩。(美聯社)

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在孟買一家設備較好的醫院為患者調整氧氣面罩。(美聯社)

2021/05/12 05:30

國內移入增4例都來自印度 8日返台班機累計5人染疫

〔記者林惠琴、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外來威脅也未減;昨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均自印度入境,一人是印度籍,三人為本國籍,與先前確診的案一一九二及案一一九三搭乘同班機返台。該班機累計五人染疫,全機旅客七十一人已列居家隔離。

全機71名旅客已列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新增的案一二○四至案一二○六為五十多歲男性、四十多歲女性及二十多歲男性,皆為先前至印度工作的國人。三人五月八日搭乘同一班機返台,一人無症狀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並於五月九日採檢後確診,其餘兩人有症狀於入境時主動通報,在機場採檢後確診。

另一例案一二○七則為印度籍二十多歲女性,長期在台工作,四月底返回印度處理私事,五月九日來台,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十日採檢確診。

國內迄今累計一二一○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一○五二例,目前一○五人仍住院隔離中。

繼英、南非與巴西後 印度株列引疑慮變種

印度疫情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十日將去年十月在印度現蹤的「B.1.617」變種病毒株,歸類為全球性的「引發疑慮變種(variant of concern)」,成為繼英國的「B.1.1.7」、南非的「B.1.35」與巴西的「P.1」後,第四種被WHO列入「引發疑慮變種」的變種病毒株。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指出,現在印度幾乎是一人確診、全家中鏢,相較於第一波疫情,這波疫情的傳播力更強。

現在印度幾乎是一人確診、全家中鏢

「B.1.617」變種病毒株共有十三種突變,其中兩種與其他病毒株類似,分別與增強傳染力、躲避抗體與規避人體免疫反應有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生物資訊研究院執行長莫拉斯特羅指出,自二○一九年十二月至今,新冠病毒已經歷六千六百多次棘蛋白突變,幾乎每兩小時就會出現一次突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