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姵君遊金門 擦近60面路口反光鏡

從台中到金門旅遊的陳姵君,6天來在大、小金門擦拭了近60面反光鏡。(記者吳正庭攝)

從台中到金門旅遊的陳姵君,6天來在大、小金門擦拭了近60面反光鏡。(記者吳正庭攝)

2021/05/07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37歲的陳姵君從台中到金門旅行,喜歡自拍的她,發現自己在路口反光鏡裡總是呈現「朦朧美」,便買了刮刀和清潔劑,「玩到哪就擦到哪」,6天來在大、小金門擦拭了近60面的反光鏡;她表示,已愛上金門的美,開玩笑說希望濃霧讓飛機飛不了,讓她能在金門多留1天。

第1次到金門的陳姵君,前2天和友人以機車代步旅行,她發現,除了拿手機自拍外,利用路口的反光凸鏡廣角度,可把周邊景物與自己盡收在鏡頭裡。

她說,金門很多反光鏡上都有厚厚的灰塵,雖然拍出「朦朧美」,但周邊美景就看不清楚,她在賣場花了100元買刮刀和玻璃清潔劑,「玩到哪就擦到哪」;她笑說,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金門之旅很簡單,花100元就辦到了。

陳姵君的個頭不高,有些地方即使踮著腳、伸直手臂,也只能勉強擦到半個鏡面,她說:「沒關係,擦一半也好。」不少駕駛人看她熟練地在直徑比她手臂還長的反光鏡裡畫圈圈,都感謝她的熱心,不只是擦亮一面鏡子而已,更讓這個角落因為她的義行而發光、發亮。

陳姵君送走友人後,後4天行程都獨自輕旅行,她住宿的湖畔江南古厝民宿主人賴美秀,帶著她以自行車「慢遊」金門的洋樓,穿梭全島村落巷弄尋找100多尊風獅爺,豐富了旅遊內涵,她感恩地說:「金門真的很美,人情味很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