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醫療園區計畫地 回填打造綠帶

明德水庫正辦理清淤工程。(記者彭健禮攝)

明德水庫正辦理清淤工程。(記者彭健禮攝)

2021/05/0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推動衛生醫療健康園區BOT案計畫用地,曾被掩埋多達14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經清除後成凹地,縣府藉近期明德水庫辦理清淤,協調利用水庫清淤土,作為用地土方加以整平,打造為草坪綠帶,並於計畫推動前,提供民眾作為休閒活動之用。

利用水庫清淤土 整平做草坪

苗縣府運用國有財產署撥用20.6公頃用地,推動衛生醫療健康園區BOT案,不過該筆土地於2012年被發現遭掩埋大批營建混合物、廢爐渣及垃圾等廢棄物,數量14萬立方公尺。

這些廢棄物經苗縣府代為清運後,該塊區域也成凹地,若要使用勢必須再填土整平。因明德水庫正辦理清淤工程,經縣府協調後,把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於水庫清出的土方,運載前往回填,加以整平。

縣長徐耀昌昨與農水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衛生局長張蕊仙前往了解回填作業情形。楊明鐃指出,醫療健康園區計畫用地回填土方後,將進一步整平,種植草皮,並於計畫推動前,提供鄉親休閒運動。

徐耀昌認為,水庫清淤後,不僅增加水庫蓄水量,而回填土方也達到再利用的效益,並提醒土方在載運過程應避免汙染路面及空氣。

謝福弘表示,水庫清淤的土方相當肥沃,可做為農地改良之用,將進一步研議法規,希望能夠開放小面積農田申請回填,既可改良農地,又可解決回填土方的問題,創造雙贏。

此外,苗縣府也利用苗30線聯大路整體改善、蜆仔溝排水出口滯洪池等2工程施作預計挖掘的4萬8260立方公尺的土方,回填於苗栗縣衛生局旁的長照中心預定地,以利後續長照中心興建工程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