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合建家禽屠宰場暫擱 新北:期待續合作

2021/04/27 05:30

〔記者蔡思培、陳心瑜/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9年提出「雙北家禽批發市場合併案」,有意在新北市五股區的工業區或農業區成立「雙北家禽批發市場」,儘管兩市已多次溝通,但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陳庭輝、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昨天在市議會答詢說,因為雙北兩市的畜產系統不同,加上用地取得困難,合併案已暫時擱置。

對此,新北市府農業局長李玟回應說,新北市目前有2處家禽屠宰場,分別是泰山區的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附設屠宰場、八里區的長道屠宰場,都是民間業者經營,每天平均供應3萬多隻的禽肉需求,並沒有遷場計畫,市府會持續輔導業者改善屠宰、污水設備,如果台北市政府有找到適合的地點,且雙北兩市業者也願意合作,新北市仍樂觀其成。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邱威傑昨天關切「雙北家禽批發市場合併案」的進度,陳庭輝表示,因為雙北兩市畜產系統的軟硬體不同,台北市畜產公司有48%的股權是官股,新北畜產則是私人合作社組成,誰出錢出地、各占多少股份、屠宰業者怎麼分潤?都有待協調。台北畜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謝林玲玲也說,台北市每天供應6萬多隻雞,若北市屠宰場撤掉,恐讓家禽業者衰微。

林崇傑會後表示,地狹人稠的台北市不適合規劃屠宰場,因此與新北市協調,由台北市出資、新北市出地來合作設置,雙方雖已討論五股區多筆土地,但土地取得困難,柯文哲也曾拜會新北市的合作社,礙於雙方合作仍有困難,這項合併計畫暫時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