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元打造竹市西門國小新校舍 近完工

新竹市西門國小新校舍「歌薰樓」,有遮陽通風的紅磚外牆,兼顧造型、功能,市長林智堅(後排中)與學生們共同期待新校舍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西門國小新校舍「歌薰樓」,有遮陽通風的紅磚外牆,兼顧造型、功能,市長林智堅(後排中)與學生們共同期待新校舍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23 05:30

15間教室新學年啟用 林智堅︰復古紅磚樓 濃濃「竹塹」風格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新校園運動,其中西門國小創校70年來最大改造工程,投入1億元經費打造3層樓全新校舍「歌薰樓」,將在今夏完工,110學年度啟用。

川堂有露天舞台 教室無障礙

歌薰樓有遮陽通風的紅磚外牆,兼顧造型、功能,教室外打造長廊座椅,讓孩子們有更寬的休憩空間,15間教室都是無障礙空間。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前往西門國小視察工程進度,他說,先人曾以竹子、泥土、紅磚搭建城牆,阻擋外敵,因此新竹古稱「竹塹」。歌薰樓結合竹塹印象,利用建材將歷史文化融入校園。建築師並在3樓川堂打造露天空中舞台,讓孩子們有更多表演空間,每間教室也都有學習角,讓學生快樂學習。

市府工務處表示,歌薰樓採斜屋頂設計,以紅磚創造出復古風,搭配校園內大量綠樹,與校景融合;3樓教室全面挑高,搭配通風百葉窗,降低頂樓溫度,且設計休憩座椅,讓師生可以走出教室,到走廊、戶外空間上課。

設休憩長廊座椅 雨水再利用

市府教育處表示,西門國小原校舍老舊,不符合耐震標準,因此興建新校舍,規劃時保留校園原有綠樹,並結合節能減碳、雨水再利用等元素,打造綠活校園。

歌薰樓有3間專屬特教生的無障礙教學環境,都設置在1樓,搭配無障礙電梯、廁所,打造友善環境。校長陳進豐說,新校舍透過迴廊連接其他校舍,師生都很期待能到新教室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