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0公斤屏東鳳梨 直賣岩手縣花卷

日本岩手花卷市花卷溫泉購買屏東鳳梨,由縣長潘孟安(左)、岩手縣代表向井舉行封櫃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日本岩手花卷市花卷溫泉購買屏東鳳梨,由縣長潘孟安(左)、岩手縣代表向井舉行封櫃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2021/04/19 05:30

〔記者葉永騫/高樹報導〕日本岩手縣花卷市花卷溫泉株式會社向屏東縣採購共計6000公斤的屏東金鑽鳳梨,提供泡湯的民眾品嚐台灣鳳梨,感恩台灣在311日本大地震時的相助,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謝謝日本友人的支持,讓台日友誼更加堅定,今年屏東銷日鳳梨目前已成長了3倍多,達到3470公噸,而整體外銷更達到3.9萬公噸,已超過以往銷中國的數量,化解中國不買鳳梨的危機。

今年銷日數量成長3倍多

今年3月中國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岩手縣花卷市花卷溫泉株式會社為感謝台灣在311日本大地震時協助震災,伸出援手,決定採購一整櫃6000公斤的屏東金鑽鳳梨,作為5月日本黃金週假期,提供泡湯的遊客品嚐,昨天舉行封櫃儀式,岩手代表向井還特別利用視訊與岩手縣連線,連接台日的友誼。

外銷量也已超過中國銷量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每年生產的鳳梨約13萬公噸,外銷中國3萬公噸,在中國停止進口後,經過努力今年已外銷了3.9萬公噸,超過以往的中國外銷量,日本、香港的外銷量都超過3倍以上,尤其是日本去年只有1000公噸,今年至今已3470公噸,台灣鳳梨沒有滯銷問題,請農民放心。

潘孟安說,很感謝日本民間友人的支持, 原本考量到運輸成本,建議在日本西友超市直接購買即可,但向井很用心,克服了各種困難,才能讓這次外銷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