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砸5300萬改造3公園 暑假動工

新竹市政府推動「進擊的公園」改造工程,已完成23座公園的改造。(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推動「進擊的公園」改造工程,已完成23座公園的改造。(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18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進擊的公園」改造計畫,改善公園鋪面及走道,引進共融及探索遊具,至今已完成23座。今年將再投入5300萬元經費改造和平公園、長春公園及港南運河公園南段,預計暑假動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公園的改造除了整理雜亂未修剪的大樹、更新排水系統及步道、遊具,並以居民使用的方便性為考量,打造特色,讓公園成為民眾最常去、最愛去的休閒場域,老中青幼不同年齡層都能共享。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很多市民看到其他公園改造後煥然一新,紛紛要求改善住家社區內的公園,市府因此推出「進擊的公園」改善計畫2.0版,爭取中央經費。目前興南公園已動工,另獲內政部核定5300萬元,由中央補助2400萬元,其餘市府自籌,將改造東區長春公園、香山區和平公園與港南運河公園南段 ,目前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預計暑假動工。

城市行銷處表示,將持續爭取經費改造十八尖山、龍山公園、東光公園等,已提計畫到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