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陸續開打 全球疫情不降反升/確診數破1.4億 死亡病例破300萬

國際武肺疫情概況

國際武肺疫情概況

2021/04/18 05:30

〔編譯茅毅、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苗雖已陸續問世,全球疫情卻有不降反升之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十七日晚間,全球死亡病例已突破三百萬,確診病例更已破一億四千萬例。各國在拚擴大疫苗施打的同時,印度等國疲於應付越來越多新增的感染者,並實施新封城措施。

全球在去年九月二十八日達到一百萬人喪生,之後不到五個月,今年二月二十一日累計達二百萬人死亡。如今,不到兩個月,再有一百萬人喪命。

印度近日確診數增加率相當驚人,高達六十三%,土耳其也高達十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歐洲和美洲目前仍是疫情的流行中心,全球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在回升,近一週確診數接近前波的高峰。

指揮中心︰歐美仍是疫情中心 近一週確診達高峰

他指出,東南亞、東地中海地區疫情仍加速上升中,回升主因是變異株迅速擴散,加上社會交流增加,還有不當或過早放寬公共衛生管制措施、民眾對疫情疲乏,及疫苗覆蓋率不均等原因。

印度4月新增200多萬例 攀升快速、全球最慘

印度首都新德里十七日已實施週末兩天的封城,約七億多人受影響,約占總人口的五十七%。目前每天新增逾二十三萬例確診,乃美國的三倍。印度總確診人數已突破一四五○萬大關、總死亡人數約十七萬五千。

印度光四月以來,就新增兩百多萬例確診,疫情攀升的速度越來越快,淪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在疫情反撲下,繼第一大城孟買宣布封城後,新德里等印度主要城市亦採取週末封城。

死亡病例高居全球第二的巴西,幾個公墓僱夜班工人,夜以繼日地挖掘墓地,以埋葬染疫的死者。儘管P.1變種病毒在巴西肆虐,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向來反對封城,該國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宣布,將准許企業和禮拜場所自十八日起重新開放。

不過,義大利等部分歐洲國家有好消息,因新增確診數趨於減少與持續接種疫苗,正放寬針對學校及餐館的限制等封城措施。

印度四月以來,就新增200多萬例確診,淪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路透)

印度四月以來,就新增200多萬例確診,淪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