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正前朝錯誤 恆春納骨堂增塔位

恆春鎮納骨堂正施工中。(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納骨堂正施工中。(記者蔡宗憲攝)

2021/04/10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2018年在第十八公墓區規劃約7公頃的納骨堂,第一期工程歷經困難開工,近期卻有恆春鎮代發現,前鎮長盧玉棟規劃動土的納骨堂工程,第一期耗資超過8000萬元竟只有500個的塔位,連暫存的700個無名骨骸都不夠放,恆春鎮長陳文弘無奈強調,概括承受前朝錯誤規劃,會在第一期完工時提供2520個塔位。

恆春納骨堂規劃近30年,當地早已禁葬並遷移地上墳塚,2018年動土時,號稱第一期三層樓納骨堂3萬個塔位,恆春鎮代檢視工程時卻發現,首期完工後竟只有500個塔位,恐怕成為笑柄。

恆春鎮代趙記明表示,納骨堂所在地早就放置700個無主骨骸,設計納骨堂時就預計放入新塔,屆時如僅500個塔位,連無主骨骸都不夠放,一般鎮民根本沒機會申請。

對於外界質疑,恆春鎮長陳文弘坦言「上任後看到也傻眼」,他強調,前朝的錯誤只能概括承受並改善,已經跟主計及建設課討論補救方式,預計增加約800萬元預算請代表會通過,增加到2520的塔位,最快明年底開放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